close

魔鏡魔鏡告訴我,世界上最好用的遮瑕是什麼?魔鏡…… 魔鏡也無法回答我這個問題,是因為市面上的遮瑕太多瞭,純提亮的、遮痘印的、校色的,根本用不過來。我也陸陸續續買瞭很多遮瑕,對比下來,我最推薦的是zenn傢的奶酪遮瑕膏!

Zenn這個奶酪遮瑕 我連著用瞭好幾個月瞭,1#色已經被我用扁瞭。是繼橘朵遮瑕液後我覺得不錯的一個平價遮瑕產品。奶油質地,比遮瑕液會更稠一些,稠一點的遮瑕膏遮瑕力會更好,在臉上扒得更牢。延展度很好,所以基本擠一粒綠豆大小就可以遮黑眼圈和瑕疵,用量很省。看它的設計就能發現,可以很好地控制用量。既平價又省的遮瑕誰不喜歡呢?

再來說它的遮瑕力,遮瑕力max,薄薄一層就能遮住瑕疵。對於平面的瑕疵它遮的更好,比如說痘印、雀斑、黑眼圈。基本上一層拍開,就能遮個七七八八。凸起的痘會有點難遮,但是表現總體來說中上。

另外就是它不幹。沒有想象中那種幹巴巴的難推開。配合美妝蛋點塗開是很服帖的。除瞭可以做遮瑕膏,它還可以用來混合防曬或者妝前乳來做底妝,特別神奇。用法是:1:1混合遮瑕和防曬或者妝前,出來的妝效真的很奶油!遮瑕度有瞭,防曬和滋潤度也有瞭。挑不出毛病!比較懶或者趕時間的美眉就可以這麼幹,一個遮瑕度與光澤度均在線的底妝就打好瞭。後續正常散粉or粉餅定妝即可。非常省時省力。

這種方法是可以靈活變通的,怕幹,妝前保濕占比可以大一點,想要遮瑕度更高,遮瑕的比例大一點。我已經這麼搭配倆月瞭,真的非常省事!但是還是要提一句,防曬混遮瑕的話是否會影響防曬的防護力我說不準,各位自行判斷。

Zenn奶酪遮瑕一共有兩個顏色,1#和2#。倆顏色差距不大,都不算白,比起提亮,他們更適合遮瑕或者混底妝使用。它有足足15g,對於一遮瑕產品來說真的過於大碗瞭。平價大碗又好用是它的代名詞!

我個人皮膚偏白,用zenn遮瑕提亮有點不夠,我最喜歡的提亮是橘朵遮瑕液,用的是1號色。我眼下淚溝明顯,需要在眼下額外做提亮,用橘朵1號色提亮正好,淚溝會隱形起來,整個人的疲態也會消失不見。常見的提亮區域除瞭眼下還有鼻梁、額頭、下巴、法令紋這些位置,把提亮做好瞭,搭配修容,整張臉都會立體、生動起來。

更多美妝資訊,歡迎關注Aubrey 化妝 入門Blog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